首页 >> 疾病专题 >> 肾 移 植 >> 肾 衰 竭 >> 新闻


酗酒小心肾衰竭

日期:2005-7-14 11:21:38     来源:   编辑: 
 

  少量的酒能够降低胆固醇, 清血管, 防心血管疾病, 但是, 如果喝过多酒, 不但会增加肝的负担,而且最近国外的研究还发现, 会增加肾衰竭的患病率。


  肾衰竭常见于高血压, 糖尿病的病人, 根据最近美国流行病学研究期刊(American Journal of Epidemology) 的报导,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研究, 每日饮酒超过两杯者, 得到肾衰竭的机会比起不饮酒或适量饮酒者高出四倍。


  可能是喝过多酒更引发了高血压与糖尿病的症状, 酒类饮料中的许多物质可能对于肾脏会造成负担, 因此提高了肾衰竭的发生率但研究中并没有显示滴酒不沾者必较不会有肾衰竭的发生, 只有过多的饮酒才会引起健康问题, 其实每天两杯以内是一个界限, 超过这个量就可能引起问题, 而适量地饮酒对于健康是有益的


相关新闻:
 
 

热点信息
 
三五十元“再造”处女 挑
三五十元再造处女?
埃及少年法老图特卡蒙死因
神秘怪病侵袭墨尔本 50人
在美闹出命案 多发硬化症
少女患先天性心脏病 急需
卫生部通报湖南灾区霍乱得
猪链球菌感染又造成1人死
分娩前准备工作 
图文:两个好心人捞起溺亡
 
健康搜索
热门: 前列腺 性病 流产 包皮 药流 孕不育 梅毒 淋病